花黎子7

年 轻 就 要 多 做 梦

胸无大志 一身轻松

青春破伤风文学代表人物

国家一级废物

【鬼灭乙女】钟馗打鬼(1)

瞎鸡脖写靴靴

ooc

文笔稀烂常识脑洞成谜

俺想不出来好名字可起了嘤

---




    打从经历了穿越这一码子事儿粗想起来也就过了小几百个年头。



    



    谁又能想到一个体育林黛玉到了这里被一个瞎眼儿老头给硬生生训成了个抗两袋大米都不带喘气的张飞。






    正是俺了,身强体壮老张飞(?)。






    落地被老头一眼瞅中,以惊人的武力值胁迫我一边在他那百年老酒坊打工一边学那不知从哪儿野路子里挖出来的独门绝技。






    感谢老天,在我穿越的不知第几百个年头里我不仅精通了十八般兵器和迷之拳法,我还学会了酿酒,并且成功的变成了一名酒鬼。






    太草了,要是让我妈知道我天天把酒当水喝一定能把我大腿拧出花儿来。






    在几年前老头因为修为没有继续增长大限将至,临终前还眼泪汪汪地扒着我的手让我好好练武,将来一定是个能拳打八百个彪汉的好苗子,并让我继承了他的小酒铺。







      我对此十分感动,在他丧葬之后喝完了剩下不多的酒之后便卖了这小酒铺游历四方了。






    几年内我到访过不少地区,到了这个酒馆不由得有点儿怀念在老头儿酒馆里偷酒的那段时光,酒瘾一上来就情不自禁地进了这家店。






    这店前竖着一个杆子,上面挂着写有“三碗不过岗”的旗子,我看了这旗只觉得有着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似是在哪里看过,但一细想又想不起来。






    “你们这店怎么树了这么个招牌?”






    “这位女客官你可有所不知,俺们这的酒,只要三碗便醉的让人过不得前面的岗,到这儿的客人,只能吃三碗酒……”





    在几百年的生活里变得大大咧咧的我在酒端上来之后便不再去想,在小二微妙的眼神中先是端起酒抿了一口细品滋味儿,而后接连狂饮,三碗直接清空。






    “你这酒香是香,但没你说得那么醉人,这样罢,你再来几碗酒,一盘茴香豆,也不算砸你们这的招牌。”





    看店小二那副欲言又止只得一甩袖子转身拿酒的那副样子,我不由得犯嘀咕:“就这怂鸡样也想骗你爷爷我,没想到爷也是个懂行的罢!”






     吃了这几碗酒和茴香豆,我盘出几文大钱,在小二的劝阻声中走出了店门,背着行李提着我半路买的哨棒便上了那大岗。






     看那刮了皮的大树上刻了几个大字我也不去细看,直接略过一口气走上了那小二口中有可怕大虫的岗子。






    天色已暗,阴风呼呼糊上我脸,墨色的枝叶抖的像老头驻拐棍的手。






     听见身后不同于风声的动静,我握紧手中的哨棒一转身便撞上一个眼中冒着荧荧绿光,嘴角流哈喇子的畜牲。






    酒喝多了,眼前迷迷蒙蒙的也辨不清眼前这畜牲是个什么东西,直接抄起哨棒往那玩意儿的头上砸。






    它身微微一侧哨棒便砸了个空,我本也没指望这一棒能把这皮厚的畜牲打伤,但见它这么机灵也不由得涌上了战意,大笑几声,将哨棒甩在一边,直接赤手空拳干了上去,几拳下去,那畜生闷哼几声发了狂,那样子似是饿得马上要吃人,嘴里还念着“稀血”什么东西之类的。






    酒劲儿下我也没细想,刚刚活动了下筋骨又突然想睡觉,但它在场我肯定是不能睡的,看着不远处那块大青石和一个劲儿扑上来作势要吃了我的畜生,我也急了眼,用脚尖将哨棒向上踢起,一手握住哨棒使了功力直接往那畜牲脖子上打去,没想那东西的脖颈如此脆弱,也禁不住我这一打直接身首异处。






    我看那东西竟然还一动一动,嘴中发声,直接拾了石子儿把它嘴一填,从行李中翻出麻绳将头和身子挂在树梢上,打了个死结。






    收拾完这些我实在是忍不住困意,扑到那块大青石上闭眼睡去。






    朦朦胧胧中我突然想起那被我缚在树枝上的畜生大约就是那大虫了,但是大虫……大虫怎么穿着人的衣服呢,还口吐不知那地方的方言,难不成是成精了吗……越想越糊涂,直接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我头疼欲裂,一抬眼看见一个长的神似猫头鹰的大叔坐在离我不远的大树旁盯着我看。






    我迷迷糊糊爬起来手突然触到了什么硬邦邦上面还带着粘稠液体的东西,我低头一看是哨棒,上面还着着血液。






     我猛的一惊抬头看向树枝,只看见一条空落落的绳挂在树枝子上。






    “少女,你醒了啊。”英气的大叔笑嘻嘻地开了口,一张嘴也是昨晚上那条大虫的方言。






    我愣了半天,突然想起来了这哪是方言,这分明是未穿越前邻国的语言。







      他指了指头顶上的那条绳子问道:“这只鬼是你吊上去的吗?”







    我点了点头,嗓子沙哑地问道:“.……你是?”






    草,他刚刚说那个大虫是鬼啊真的假的。





    “我的名字是炼狱槙寿郎。”他撩起了羽织露出了藏匿起来的刀(我看一眼就知道那是把好刀,好的了不滴的那种):“是鬼杀队的一员。”






    鬼杀队又是个什么东西……完全搞不懂……






    似是看出了我的疑惑,他紧接着解释:“鬼杀队的职责就是斩杀像昨天晚上那样的食人鬼。”





    “你叫什么名字?”






    “我啊……”我挠了挠头,立马切换成了一副正经的模样:“我叫钟馗。”






    “钟馗?奇怪的名字,以前好像在哪里听过呢。”大叔爽朗十足地笑,突然以一种十分严肃的神色询问我:“那么钟馗小姐,请问你愿意加入鬼杀队吗?”






    草?





--不知道有没有的tbc--


武松打虎 钟馗打鬼

草真的学习会让脑子里充满各种瞎想和脑洞

本来想起名叫钟馗打鬼的

我就瞎写写嘤(?)

学习接着学习(正色)






    

    




    

评论(34)
热度(33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黎子7 | Powered by LOFTER